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» 怎样提高草坪观赏效果
    怎样提高草坪观赏效果
    发布时间:2021-09-09浏览次数:18

    草坪作为基础栽植在园林绿地中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,但其后期生长的好坏,与前期建植有很大关系。为使新建植的草坪达到最佳观赏效果,建植草坪时应注意:

    一、建植前地下设施处理好

    由于种种原因,一般草坪地下部分可能有排水管道、电缆沟等管网设施。为了防止草坪地渗水造成高低不平,又为了保护管网不受影响,在建植草坪前,应对这些设施进行防水处理。

    二、施足基肥

    施足基肥可为以后草坪草的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。同时,施好基肥可改良土壤,使土壤疏松有弹性,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强草坪的抗旱性。

    三、浇透水

    为使地块平整,草坪地在未耕前必须灌一次透水,这样,使大土块融化、下沉,将来草坪也不会因灌水而出现下沉现象。

    四、精耕细作

    这是草坪出苗的关键,精耕细作之后,土壤颗粒变得细小,能保证草籽与土壤充分接触,确保出芽率。

    五、播种后覆沙镇压

    草坪地平整好就可播种了,播后必须覆沙镇压。覆沙的自的就是为了将来土壤表面不板结,镇压的目的是为了使草籽能与土壤充分接触。

    六、育苗期采用雾化喷水

    草籽播后经覆沙镇压,就可浇水了。浇水必须采用雾化喷头喷水,以避免草籽被冲走,导致草坪出苗不均匀,影响观赏效果。

    相关评论0条  
    用户登录